间冰期

一条废柴。

【家教×刀剑】审神少年十代目5

十代目中心,无cp

*黑暗本丸设定
*虽然是黑暗本丸,不过由于舍不得十代目太受苦所以气氛不算太严峻
*本文的泽田纲吉已经经历过代理战争,目前十六岁。
*各种私自设定都是在胡扯

前篇传送门:01020304

 

05、我是加更


既然已经决定了要继续共存下去、那么刀剑们的状况就不得不需要确认一下了。


 

如果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都是像明石国行那样拖着重伤还要跑来挑衅就有点头疼了。因为实在很在意,所以向狐之助询问了一下,结果前前任的审神者留下的刀剑男士还不少,而且基本上都是中伤以上、有的甚至伤势严重到无法动弹只能由同伴们照顾的地步。


 

说起第一任审神者的时候,即使是一直对作为本丸之主的审神者表现得相当尊敬的狐之助的语气里也带上了一丝气愤。

 

当麾下的付丧神们受伤之后,第一任的审神者向来都是以“反正又不是人、晚一点手入也不会死”为理由,然后拖到重伤以上才会勉强地同意修复。并且由于对稀有度不高的刀剑男士根本就不放在心上,即使是重伤了也会勉强刀剑们出阵、导致本丸的战损率一直高得吓人。
他被杀死时,伤痕累累的刀剑们也没能被手入。

 

原本上一任审神者是打算要为他们做手入的,但是也没能完成就被迫离任了。

 

 

说到这里,狐之助很是担心:“虽然您也一样是出于好心想要善待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但是像明石殿下和和泉守殿下那样的情况,您能做的非常有限,如果出了上一位大人那样的事情可如何是好?”

 

 

 

对于别说认全刀帐、目前一共就只记得两位:山姥切国广、明石国行的新任审神者来说,要记住狐之助所说的刀剑男士是非常困难的,至于什么刀派、刀匠更是一个字都没听懂,总之就只了解了本丸里除了狐之助和山姥切以外,几乎没有不对人类抱有敌意的,也没有不带伤的。
而且因为无法信任人类,所以就算向他们提出要进行手入,结果也只有冷冷地无视或者提刀攻击过来两种而已。


 

这状况还真是复杂。
如果对方不配合的话,治疗伤势也就无从谈起了。

 

====================================== 


 

好不容易打理完一团糟的手入室之后天色已经不早了,虽然狐之助因为没能完成全部日课而有点遗憾,不过考虑到审神者强大的战斗力,接下来的出阵等活动应该都不成问题,因此也不再纠结,开开心心地领路去了厨房。

 

 

结果到了厨房之后,小狐狸才懊恼地又是跺爪子又是挠头:“狐之助忘记了、我们这里已经好久没能补充食材了……”

厨房里的状况比锻造所和手入室的情况稍好些,大概是因为偶尔还会从田里收获蔬果,所以刀剑们偶尔还会进下厨房,所以倒没有太多灰尘和蜘蛛网,只是存放食材的橱柜空空荡荡的,恐怕已经断粮很久了。

 

虽然政府会按照本丸内的人口发放一定数量的粮食作为补助,再加上本丸中有大片田地可供种植,审神者的薪水又很丰厚,所以一般来说,审神者和刀剑们的生活是过得很富足饱暖的。但是审神者离开后,政府停止了向无主状态的本丸发放食物。遗留在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是仅仅凭借着田地里的产出以及偶尔出阵和远征时猎到的猎物在勉强地维持着。

 

 

 

纲吉惊叹地看着被搜刮一空连一粒盐都没有剩下的橱柜,这可不是勉强不勉强的问题,田地里的蔬菜就算长得再快也需要经过一定的生长周期才能收获,去战场又是会被五光十色各式各样的敌刀轮番攻击的情况,即使是想象都感觉到了这是多艰辛的场景。

 

好在既然新的审神者已经就任,政府的补给应该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解决补给到位之前的饮食需求。

 


 

 

“所以说、现在这是在做什么?”


山姥切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在狐之助的带头之下,他的审神者和他正猫在一垄长得特别茂盛的西红柿边上。

 

狐之助利索地钻进番茄植株茂盛的枝叶里叼出一串红艳欲滴的新鲜果实,屁颠屁颠地送到纲吉手中。

“当然是在解决生计的大问题拉。”被问到的狐之助表现得非常理所当然。

 

审神者则和近侍抱有相同的想法,压低了声音问:“这样不太好吧?”

 

狐之助理直气壮地说:“您可是本丸之主,别说区区几个番茄,这整片田地,本丸里您看得到的、看不到的,所有东西都是属于您的。”

 

一向是老实纯洁好孩子的审神者和近侍刀一时之间也没能说什么话来反驳巧舌如簧的狐之助,只能看着它灵活地扭着尾巴向更深处钻去,摘出更多的果实放到审神者怀里。


虽然身为黑手党继承人却从小到大都是守法好公民,连票都没逃过的彭格列十代目捧着满怀的鲜红果实心里无可避免地升起罪恶感。

 

不知道这些番茄是谁种的。
不问自取真是非常抱歉。
等到补给和薪水发放下来一定会加倍地补偿回来的。

 

眼见无法制止,而且确实他们也需要补充能量,山姥切出于个人口味的喜好轻声抗议了一句:“不想吃番茄。”

在狐之助回答说另一个方向应该有种一些萝卜之后,金发付丧神便转身去了萝卜田。


 

很快狐之助摘到的番茄便多到即使双手也无法捧住的地步了,出于做贼心虚的心态,纲吉压低了声音喊着钻进番茄茂盛的植株里面几乎看不见身形的狐之助:“狐之助,差不多了吧?”

 

狐之助乐呵呵钻出小半个身子正打算邀功。

 

不知何时,一直蹲原地的审神者身后悄无声息地出现了一双脚。

脚的主人似乎已经来到有一段时间了。

就在狐之助正要惊呼着发出警告之前,那双脚的主人向前走了几步,食指抵住嘴唇,对抱着满怀赃物面露慌张看向他的审神者轻声说:“别出声。”

 

感谢阅读至此【鞠躬

说好的加更1hit,明天也会掉落加更

如果捞到懒蛋蛋和号叔还会再加更的~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