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冰期

一条废柴。

【家教×刀剑】审神少年十代目11

十代目中心,无cp

*黑暗本丸设定
*虽然是黑暗本丸,不过由于舍不得十代目太受苦所以气氛不算太严峻
*本文的泽田纲吉已经经历过代理战争,目前十六岁。
*各种私自设定都是在胡扯

 

11、差点把纳兹忘记了


见鹤丸离开,纲吉松了一口气。

 

实际上如果鹤丸再作纠缠不肯放弃、或者说更糟糕的,因为自己罔顾他的意愿强行冻结了他的身体来为他进行手入而生气,反而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的话、他可没有百分百的胜算来的。

 

虽然方才拖着不方便战斗的宽大衣摆和袖子跟据说是本丸最强战力之一打了一架还侥幸取胜,但纲吉自认是凭借着对方松懈之时用零地点突破取了巧,现在鹤丸的伤情已经被修复,再考虑到纲吉不能用X Burner之类的杀伤力太强的招式,要和鹤丸正面对决还真的不好说结局如何。

 

所以鹤丸虽然怒气冲天的样子但是却干脆地跑掉了实在是万幸。

 

 

这么一来,至少已经为急需治疗的刀剑男士中的一位做完了手入,也算是千里之行走出了第一步。

他乐滋滋地捧起狐之助,带着近侍回刀装部屋英勇再战刀装作成。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才的战斗令他消耗了一部分火焰使得焰压降低了的缘故,终于成功做出了一颗绿色的刀装。
捧着这颗得来不易的绿色刀装,狐之助都感动得快要两眼飙出眼泪了,不过想想被浪费在作成失败当中那些材料,也没办法说小狐狸反应过度就对了。

 

 

学习制作刀装再加上中间遇上了鹤丸耗费了不少的时间,最后等到做完刀装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


为了不让山姥切饿着肚子出阵,午饭也是必须要准备的。


 

还好昨晚在更新战绩的时候就已经在线申请了补给,政府的后勤工作还算高效,仅仅半天就已经将预订的补给速递了过来。

和出阵的通道不同,物资的传送通道是一个画在地上的法阵,就坐落在审神者居住的院落的一角。

按狐之助的说法,因为物资并非是人类,没有平稳度等诸多要求,所以开辟通道起来非常方便,也并不需要审神者付出灵力来启动。因此只要收到申请,物资的补给一向非常迅速。

 

纲吉向政府申请了足足三十人份的大米和小麦粉以及各种必需的调味料还有方便储存的罐头等速食品,除此之外还有肉类鱼虾和蔬菜之类需要保鲜的食材。


在审神者卧室附近的小厨房中预留下足够两人一狐狸的份之后,剩下的都搬运到了公用的大厨房里面。

 

虽然不知道躲在本丸其他地方的刀剑男士们还会不会到早前就已经被清空的大厨房当中来寻找食材,但是抱着“多放一些总会有人发现的、而且说不定可以捕获到受伤的刀剑男士”这样的心理,纲吉带着山姥切和狐之助把大厨房的橱柜米缸全都填得满满的,已经朽坏的厨具等也替换成了新的,好在大冷藏柜还能正常工作,稍微打理一下就能够把需要冷藏的那部分食材好好地装下。

 


送完食材回到小厨房恰好是午餐时间,已经见识到审神者有多手残的山姥切主动地将煮午饭的工作接过。


主要靠灵力作为能量源的付丧神对食物的摄入没有什么需求,就算真的不吃也不会饿死,自身而言也不贪图口腹之欲,想当然的也并不很擅长做饭。

但是昨晚审神者啃完沙拉之后抱着肚子眼泪汪汪的情形历历在目。
毕竟,作为人类,审神者还处在需要摄入营养的成长期,所以不能随随便便的应付了事。

 


将新到的大米煮成热气腾腾的米饭,新鲜的鱼腌过之后煎到微焦,撒上适量的盐,稍微腌渍一下萝卜再配上味增汤。

没什么新意也算不上什么人间美味的普通菜色。

 

“我能做到的就是这样了。”
一边将做好的饭菜端上吃饭用的小矮几,金发付丧神一边如同定番一样的说着带了点自怨自艾的意味的话。

 

“这些已经非常丰盛了!谢谢你,山姥切,我开动了!”
逐渐有些习惯山姥切由来不明的自卑的纲吉拿起筷子,抱着碗吃得心满意足,期间还追加了一碗,把昨天没有吃饱的份全都补了回来。

 

 


午餐后稍作休息(其实是帮纲吉将餐具都收回厨房去清洗干净),山姥切便准备要出门。

虽然之前就已经说好,暂时没办法再向部队中增加新的成员,所以出阵的工作要由山姥切独力承担,但是纲吉还是不能够放下心来,毕竟山姥切现在练度很低。

狐之助倒是一直安慰纲吉。昨日一战,再加上和明石、鹤丸的交手,山姥切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绝对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受重伤。

而且现在有了刀装,相当于多了一重保障。制作刀装的材料和锻造刀剑所使用的材料是相同的,能够充分承载审神者灵力。有了刀装之后,刀剑男士不仅在速度、力量、防御力等方面都能得到提升,受到的伤害都会转嫁到刀装上面,在刀装碎裂之前,山姥切都很安全。


山姥切很沉默地看着自家审神者担心地问东问西的样子,直到最后才安抚性质地拍拍他,带好纲吉(千辛万苦才)做出来的两粒绿色轻骑兵刀装:“因为是你的命令,所以会好好带着的。”

 

虽然刀剑男士自身的灵力也可以用于开启出阵的道路,但是纲吉还是一路送他到鸟居。


刚要输入灵力唤出通道,纲吉突的一击手掌,拉住山姥切。

“我突然想起来,我们还有一名战力。”
棕发少年眼睛亮晶晶的,一脸兴奋。


审神者从衣领中拉出自己的项链。


项链上挂着的并不是一枚戒指而是两枚。
其中一枚是已经看得很熟悉的纲吉常用来点燃火焰的镶着宝石的戒指。
另一枚则是一颗雕着幼狮头颅的银灰色戒指。

 

 

“这样山姥切就不用单独出阵了。”审神者捧着手里金色的小狮子笑眯眯道,“纳兹、来跟山姥切和狐之助打个招呼。”

 

 

感谢阅读【鞠躬】

终于把纳兹放出来啦,ლ(°◕‵ƹ′◕ლ)

之后要靠纳兹攻略小退来的

评论(40)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