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冰期

一条废柴。

【家教×刀剑】审神少年十代目12

十代目中心,无cp

*黑暗本丸设定
*虽然是黑暗本丸,不过由于舍不得十代目太受苦所以气氛不算太严峻
*本文的泽田纲吉已经经历过代理战争,目前十六岁。
*各种私自设定都是在胡扯

 

 

12、欺负人什么的难道不是小学男生的专利吗

 

 

彭格列家族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虽然九代目尚未卸任,但是两年前的继承仪式之后的沢田纲吉已经被视作是当之无愧的彭格列十代首领。继承人的失踪令家族内部悄然陷入剑拔弩张之中,如常的表象下隐藏着乱流暗涌。


一方面在Reborn的领导下日本分部迅速运作起来封锁消息、由身为雾守的库洛姆使用幻术制造出一派平和景象,另一方面,技术部则是以为十代首领研发新型武器为名、派遣出精英人员火速抵达日本。收到消息,原本正在为申请国外大学作准备的入江正一也以商量修学旅行事宜为名来到泽田家。
然而集合全家族最顶尖的研究人员,竟然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狱寺和山本冒险再次使用了十年火箭筒,意图找出其中缘由,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发现轨道的另一端通向了一个根本不存在彭格列的十年后时空。

 


潜入调查的结果却是发现:在那个十年后的时空,沢田纲吉是普通公司社员,狱寺隼人和山本武依旧是他的至交好友,不过一个是钢琴演奏家、一个是职棒新秀。名为彭格列的黑手党家族从未在这个时空的历史上存在,至于十年火箭筒、十年交换更是闻所未闻。
而被交换过来的十年后的山本武和狱寺隼人则表示这是第一次体验到时空穿越,在自己的记忆里从来没有类似的时间发生。

 

 

短短的五分钟交换时间中所能收集到的情报只有这么多。
但是其中所透露的信息已经足够让人心惊胆战了。

 

以沢田纲吉被十年火箭炮打中而消失为分割点发生了时空的紊乱,平行世界之间的坚壁被打破了。
失踪的首领很有可能是卷入了时空的乱流而迷失在某一个节点当中。得出这一结论的原因有二:
一方面,同一个时空不可能同时存在同一个人,而在十年火箭筒所制造的轨道另一头、另一个沢田纲吉正呆的好好地,据说还拿了这个月的全勤奖,似乎没有发生哪怕一秒钟的错乱,这说明了那里并非十代目的所在之处。另一方面,既然平行时空之间的壁垒被打破了,那首领究竟是在哪一段时间、哪一个平行时空就不好说了,如果首领存在于原生时空,那么根据并没有相应的交换来判断,至少不会是在最近的这几十年内,而如果是在平行时空,那就更没办法定位到他所在的位置了。

 

技术部门的几个科技宅越讨论越觉得无法可解,各个捶胸顿足、哀嚎自己对不起彭格列的列祖列宗,狱寺忍不住叼起了戒了好久的烟,连根本没听懂的山本和了平都跟着唉声叹气起来。

 

“还不到垂头丧气的时候,”面无表情喝着黑咖啡的家庭教师推了下自己的帽檐:“去叫人准备起飞,我们去意大利。”

 

 


然而与此同时,泽田纲吉正对着自己无药可救的卧室嘴角抽搐。


作为刚来一天就被攻击了三次以上的新来者,他知道自己是不受欢迎的。
不过还没想到会到这种地步。

 

原本就已经很破旧简陋、但是好歹还算干净整洁的房间如同风暴过境一般,吃饭用的矮几被砍得稀烂,走之前泡好的茶被打翻在地,茶壶连同茶杯全都碎得不能再碎,原本收在柜子里的寝具全被划烂,木质的地板上布满刀痕。


再向里走一点,本来就很破烂的屏风躺在地上,被很粗暴地践踏过后,已经彻底没了个形状,只剩破纸和木板。审神者办公用的书桌也被推翻了,台灯纸笔等东西散落一地,打翻了的墨水瓶将所有东西浸在乌黑的墨汁中,模样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而在第一任审神者被杀而留下可怖血迹的立柜上边,用墨汁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滚”字。

 


这种幼稚又热烈的排挤,自从国中遇见了Reborn之后,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


毕竟曾经是位于校园食物链最低端的草食动物,类似的阵仗沢田纲吉也不是没有见识过。


上一次被这么欺负还是国一的时候,看不惯他的同学在他的储物柜里塞了垃圾搞得他所有的东西全都散发出一股让人退避三舍的恶臭。但是找不到凶手、老师还一个劲地催他赶紧清理掉垃圾,最后他只好默默在嘲笑声中处理掉出现在储物柜里的脏东西之后,穿好臭不可闻的外套和室外鞋、背着脏兮兮的书包回家去。


再后来Reborn出现、他身边有了狱寺和山本这样的朋友陪伴,自己也逐渐成长了起来,之后虽然成绩依旧不怎么样,但性格变得开朗了很多,好歹也能和周围同学和平共处,遇事不再懦弱怕事,爱欺负人的同学也不敢再对他出手了。有持田学长闪亮而圆润的光头作指路明灯,谁也不会想不开再去挑事。

 


久违而短暂地忆苦思甜了一下,回到现实,面对着如同被龙卷风卷过一遍的房间,沢田纲吉伤脑筋的扒拉了一下地板上那一摊可能曾经叫书桌的东西:“看上去不太像能修复的样子……”都碎成木块了。

 

“真是太过分了。”狐之助可怜巴巴地拱了一下乱成一团的寝具,突然想起纲吉的运动服还在洗衣房,尾巴上的毛都炸了起来,飞快地跑去洗衣房查看洗衣机去了。


而至于纲吉,检查了一下发现电脑因为放在柜子里所以逃过一劫所以松了口气之后,又一下提心吊胆起来。


小厨房!

 

顾不得收拾一屋的狼藉,纲吉赶紧转头出门查看小厨房的情况。
还没进门,纲吉就在小厨房门口撞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银发小男生。
小男生手里抱着几袋食材、哆哆嗦嗦地正要离开,一见到纲吉就小声惊叫了一下。
没能抱稳的米袋碰地掉在地上,四分五裂。

 

阅读至此大感谢【鞠躬】

然后是断更的致歉……不是放飞自我了,是最近实验室的事情比较多,大家要记得选有钱能请得起助理的老板呀,不然助理的活全都给你做会恨不得原地炸裂的。我连地都没空挖……没有旅具送孩子们出去极化了QAQ

 

 

评论(28)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