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冰期

一条废柴。

【all27】审神少年十代目10

补个档,抱歉哈,这个号我平时不登录,看不到大家的评论和私信的qwq

如果再次被屏蔽的话请直接在 @早睡早起身体棒棒 这个号找我哦

这篇暂时还没有要更新,猛虎落地式道歉


10、冰雕艺术家泽田纲吉先生

 

抵在喉咙间的刀刃并没有再向前逼近,金瞳付丧神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闪现着寒光的刃尖被纲吉的双手合十夹住,人类少年仰视着那双没有神采的金色双瞳:“你愿意让我为你治疗吗?”

 

“不要得寸进尺,人类。”
对方拒绝得毫不犹豫,压低的嗓音里流露出难以掩饰的急躁。

 

人类这方则是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
仿佛根本不知道自己喉咙间的是致命的锋利兵器。

这似乎是在面对耍赖孩童一般的态度看得持刀的一方相当的火大。

然而很快他的焦躁火大就被震惊而替代。
身体动不了。

 

被自己放了一马的人类暗算了。

逼人的寒意顺着被人类以怪异的手势夹在中间的刀尖流向身体,瞬间就将大半身体都冻结在冰晶当中。
冰晶上蒸腾翻滚出白色的浓雾,迷幻而冰冷。
剔透的冰层从刀尖开始将鹤丸国永包裹起来,考虑到伤口的缘故并没有将全身都吞进冰晶之中,寒流行进至负伤的胸膛便停止了入侵。半身被冰封而动弹不得的银发付丧神维持着一手持刀的姿势对狡诈的人类怒目而视。
那双空洞的金色眼睛因此显得有神采了不少。

 

人类的审神者收回双手,摘下手套回归普通状态,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杰作。
然后转头招呼震惊程度并不比鹤丸国永少的山姥切和狐之助来搭把手把冰雕搬到手入室。

 

 

手入室就在锻造所隔壁,与刀装部屋相隔不远。
纲吉先利用昨天剩余的材料给山姥切做了手入。
但是剩下的一星半点要给鹤丸用的话就是杯水车薪了,只好去锻造所搬材料过来。

 

狐之助围着名为鹤丸国永的冰雕转来转去啧啧称奇:

“这竟然也是由灵力凝结成的吗?狐之助听说过能够凝结成雪的冰系灵力但是还从来不知道原来火系灵力也可以凝结成冰晶,难道说您拥有冰火两种灵力?这可真是闻所未闻,上报总部的话您肯定能拿到很高的等级评定的。”

说着伸出爪子拍拍鹤丸脚上坚硬的冰层,发出噔噔的声响。

被冰封的金瞳付丧神目露凶光,瞪视着胆敢在自己脚边造次的狐狸式神。

狐之助先是吓得退了两步,然后反应过来对方现在压根就是纸老虎,除了看着吓人以外并没有任何行动力,便立刻挺起胸脯,理直气壮地又上前去拍了拍,大有你奈我何的意味,态度非常嚣张。

从被困住开始就一直咬紧牙关不肯说话的鹤丸国永无言地看着狐之助小人得志一般的举动。

 

 

忙着从锻造所搬手入材料过来的纲吉抱着满怀的玉钢路过,好心提醒道:“狐之助,等手入结束之后我会把鹤丸放出来的哦。”

 

正扭着尾巴挑衅的狐之助僵住,飞快窜回纲吉脚边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鹤丸国永是接近满级的刀剑男士,而且伤势极重,为他进行手入所要消耗的资源非常惊人。
法阵里堆着比人还高的材料。
手入室的式神还没有恢复,这是纲吉和山姥切从锻造所那边搬运了好几趟才凑齐足够的分量。

而在堆满材料的法阵中央众星拱月一般摆放着纲吉的冰雕大作:愤怒的鹤丸国永。

 

审神者拍了拍咬牙恨恨地看着自己的冰雕,安抚道:“别着急,结束之后就会马上放你出来的。”然而温言的安慰收获的只有憎恨愤怒的眼神。

不太在意的收回手,纲吉捧起脖子上挂着的彭格列戒指点燃了橙色的火焰。

 

在加速手札的作用下,手入飞快的完成了。小山一般高的材料化作白色流光飞舞着流动向法阵中央,原本全身都蒙在灰尘和血渍之下几乎就像个流浪汉一样的银发少年恢复了身为神明原有的姿态。
白衣胜雪,高贵出尘。

 

“哇……”好漂亮。
纲吉无意识地发出赞叹。
然而被夸赞的对象却怒火滔天地瞪视着他。

 

挠挠后脑勺,审神者略带困扰地问自己的近侍:“伤口已经修复了,现在是该把他放出来了吧?”
“是这样没错。”近侍回答。

不过要怎么才能和平地放他离开啊。
眼下的样子根本不用怀疑,放他出来之后立刻就会提着刀又砍过来。

 

纲吉尝试着与之商谈:“うん、あの……鹤丸、さん?”
被喊到名字的付丧神冷冷地盯着他,因为手入而重新变得干净起来的脸庞上没有任何表情,只能看得见由于用力咬牙而略有些紧绷的脸侧的肌肉。

“我接下来要去出阵了、今天的日课也还没有完成,所以我放你出来之后,可以请你先暂时停战吗?”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棕发少年垮着苦恼的小脸看向自己的近侍,又看看脚边的狐之助,被看的山姥切和狐之助都是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干脆把自己想说的全都一股脑说出来。

 

“你看,我真的没有要用契约束缚你的意思”
“虽然用零地点突破封住你是有一点耍诈了,我道歉。”
“我有不得不留在这里的理由,所以在我能够回去之前和平地相处下去吧,拜托了。”

解除冰晶的封印之后,纲吉没有进入战斗模式,与之相应的,山姥切也将原本放在腰间佩刀上的手放下。

执刀的手失去冰层的固结而垂下。
那双金色的眼瞳在愤怒、憎恨、猜疑、不解之间游移不定,提刀的手紧了紧又松开,最终他如同席卷而过的风一样飞快闪身而过,离开手入室不知所踪。

 

 


评论(23)

热度(2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